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高台一中工会开展四项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www.workercn.cn2014-05-27 13:36:4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高台一中工会以“颂改革、促振兴、建和谐”为主题,共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展示教师风采,激发广大教职工建设和谐校园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教职工过好自己的节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组织开展学习“先进事迹”活动,加强教师师德培养。为全面加强和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建立健全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增强教书育人、敬业乐教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职业精神,全面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做一个富有激情的好教师。学校开展了学习“身边的感人事迹”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宣传高台县十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校园广播,工会宣传栏报道教师郭多海、侯光军老师等的感人事;聆听校长及专家的讲座,教师们撰写了学习笔记、教育随笔。通过此活动,教师们都决心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做让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

    二是组织开展“教职工硬笔书法竞赛”。为积极倡导全校教师书写规范汉字,勤练教学基本功,促进专业成长,同时丰富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学校于4月26日——5月8日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了硬笔书法比赛。比赛中,广大教师认真书写,踊跃参加,上交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最后学校以“书写规范”“字迹工整”“美观大方”“章法得体”等标准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了“最佳作品奖”、“章法自然奖”、“个人风格奖”三个奖项,并利用宣传窗对获得作品进行了展示。本次书法比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充满墨香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教职工创造美、欣赏美。活动提高了教职工对汉字书法的了解,陶冶了教职工的性情,丰富了教职工的艺术文化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组织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5月13日—5月15日,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火热进行。学校精心设计了“集体跳绳”、“趣味迎面接力赛”、“拱猪接力(赶实心球)”、“4×100米接力赛”等趣味项目,兼顾了趣味性与合作精神。在这些运动项目中,既有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项目,也有充分展示风采的个人项目,既有需要较高技巧的项目,也有耗费体力的竞技运动。团体项目不仅需要个人的机智灵活,更注重集体的配合与无私的奉献,集娱乐健身于一体。老师们同台竞技,个个当仁不让,体现合作与竞赛的精神风貌。在为时三天的比赛中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四是组织开展“教职工球类比赛”。为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教职工的友谊、增强集体荣誉感、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学校举办了“迎五一教职工篮球友谊赛”、“庆五一教职工排球比赛”。全校共18个参赛队,通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赛前,参赛队员充分的准备和训练,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积极备战。赛场上,激烈的气氛无时无刻不围绕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虽然有时会受伤、但队员们更多的时候是热血沸腾、挥汗如雨、永不放弃。本次比赛让教职工们对篮球、排球项目更加了解及热爱,提高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活跃了广大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既丰富了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又活跃了教师的身心发展,更调动了广大教师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团结,增进友谊,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体现了和谐校园的理念,使广大教师能以旺盛的精力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濮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