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安徽巢湖“巧嫂”俏全国
//www.workercn.cn2014-05-27 11:50: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巢湖“巧嫂”又要上岗啦!140名学员被“抢招”。5月中旬,安徽省巢湖市举办了一期农民工务工培训及阳光工程培训班,就农民工进城务工应掌握的法律、法规、基本政策以及相关职业技能进行了培训, 140名获得家政服务业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民工,被数家家政服务公司抢走。

    改革开放初期,巢湖“小保姆”红遍大江南北。近年来,巢湖市工会联合市妇联等部门着力打造“巢湖巧嫂”家政服务品牌,培训了一大批市场抢手的“巧嫂”。今年36岁的徐倩是本次参训“巢湖巧嫂”之一。她说:从外地务工回乡几个月来,因技术欠缺一度失业在家,在困境中,她找到工会参加了家政培训,经过20天共150个课时的免费餐饮科目培训,徐倩如愿学到了烹饪、插花、家庭护理等许多家政技能,被推荐到一家大型公司食堂工作。

    巢湖市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巧嫂培训上岗工作。一是以标准化教学,培训合格“巧嫂”。制定月嫂、育婴师、老人护理、普通家政等培训项目,对每个项目都制定了标准化的教学内容、教学课时、教学流程。近两年来,培训高质量的各类家政服务员1000多人,其中月嫂500多人。二是建立档案,跟踪培训,逐步晋升档次,目前已有21人成为“金牌巧嫂”。三是以市场化运作,做大品牌“巧嫂”,注册了“亿信巧嫂”的家政品牌,在苏州、南京、北京、合肥等地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巢湖城区建立了5个社区服务网点,经常性开展公益家政服务活动和政策宣传。“亿信巧嫂”品牌和高比例就业率,吸引了大批求职者主动参加培训,并实现就业。(杨红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