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新疆昌吉市总工会四项举措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www.workercn.cn2014-05-27 11:50: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昌吉市总工会按照“优结构、控三公、惠会员、可持续”原则,制定四项举措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会公共职能的发挥和公信力建设力度。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和“三公”经费管理长效机制,规范财务行为。制订了《市总工会“三公”经费开支管理办法》、《市总工会“三公”经费问责制度》,实行“三公”经费问责制。

  二是配齐配强财务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加强对“三公”经费开支的审核、管理和控制。

  三是开展“三公”经费公开制,每季度公开一次“三公”经费支出详细情况,包括因公出国(境)人员名单、出访路线、人均费用,公务接待人数、次数、人均费用,公务车辆数量、运行里程、耗油修配费用等指标。尤其是接待费已实现无文件不开支、开支不超标的目标。

   四是实行“三公”经费开支公务卡结算模式,正风肃纪、节约资金优先保障对基层工会的帮扶力度,重点用于困难职工帮扶、职工书屋、全民健身等方面的投入。截止目前,市总工会已开支帮扶资金10余万元、补助下级15万余元。(通讯员  马雪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