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总:集中组织开展好“八个一”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5-16 10:07:1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胡 艺)为在职工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文明素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推进“四个河南”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5月14日,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的通知》,就在全省工会系统和职工群众中开展“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系列活动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开展的“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工作特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着力点,通过开展活动,引导职工培育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树立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按照要求,今年5~10月,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集中组织开展好“八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以“读书,让梦想成真”为主题的职工读书活动;组织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宣传活动;组织一次职工教育培训活动;组织一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大讨论;组织一次以“微行动、正能量”为主题的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微镜头、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组织一次“文明先行”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活动;组织一次职工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一次“建功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分组织发动阶段、推进落实阶段、总结评选表彰阶段三个阶段进行。活动结束后,省总将根据我省各地开展活动情况,评选出50个“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30个职工读书活动最佳职工书屋;从参加我省和全总“读书,让梦想成真”主题征文中选取30篇最佳征文和60篇优秀征文予以表彰。并推荐优秀单位参加全总评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