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岳阳市人大调研市总帮扶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16 09:59:4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桂平)“市总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形成了品牌。”5月14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炳锐带领市人大内司委考察调研组来到市总工会,对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看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建设情况、查阅困难职工帮扶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并深入岳阳楼区东升社区、杨树塘社区等基层工会实地察看,与困难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和基层工会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岳阳市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年均增长近40%。去年,该市各级工会帮扶中心筹集资金1700多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帮扶。市总建立了集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医疗互助、信访接待、技能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的“五星级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并举办计算机、家政、编织等技能培训班,培训困难职工和农民工5000人,帮助3600名下岗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

  在听取市总困难职工帮扶情况汇报后,余炳锐说,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职工维权帮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他希望工会组织要突出职工劳动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促进困难帮扶工作更有成效,更接地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