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工会“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全面启动
//www.workercn.cn2014-05-15 08:12: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工网讯 5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总工会举办的“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启动仪式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同志向河南千万职工发出动员,号召全省职工要积极参与活动,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引领风尚的先锋,勤学修德的先锋。全省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文明车间、文明班组、文明岗位、文明窗口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破除陈规陋习,不断增强文明修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增长新才干,争做一名有修养、爱学习,受人尊敬、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劳动者。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总副主席吕明义,省总副主席周红霞,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学军等出席启动仪式。李建庄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向富士康云端网络学院郑州分院授予“河南省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匾额,并向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职工赠送了价值18万6000册图书和乒乓球案等文化体育用品。

    启动仪式上,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员工代表向全省职工发出了“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倡议,千名富士康员工在活动宣传条幅上签名。

    据悉,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号召,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南省总工会结合本省实际,决定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开展 “文明河南职工先行,读书建功圆我梦想”活动。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职工读书行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基层单位和企业为重点,紧紧围绕推进文明河南建设、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在广大职工中开展读书学习、岗位建功、志愿服务、主题实践等八个方面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明河南建设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