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4-05-15 07:51:05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同开展的“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在沈阳启动。

    推选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新时期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我省产业工人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优秀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带领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而努力奋斗。 “最美辽宁工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为组长。

    据悉,本次活动从5月开始启动,将历经推荐阶段(5月至7月中旬)、投票阶段(7月中旬至8月末)和公示阶段(8月末至9月中旬)。面向企业中从事具体生产劳动的一线工人,符合劳动美、创造美、奉献美、道德美其中之一的职工即可参与推荐选拔活动,在省内及全国已经做过重大典型宣传的先进职工则不在此次推选范围。

    活动将通过群众推荐、媒体寻找和所在单位推荐等三种方式推荐和寻找候选人。在“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评议审核的基础上,共推选20名候选人作为“最美辽宁工人”提名奖获得者,并接受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登录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根据公众投票、组织审核的有关情况,由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拟定10名 “最美辽宁工人”候选人,经过公示后,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同命名10名“最美辽宁工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