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乐陵市总工会:“三有保证”确保帮扶真实有效
//www.workercn.cn2014-05-15 07:48:08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更多

    大众网德州讯 近日,乐陵市总工会出台了详细的困难职工帮扶细则,从帮扶对象、帮扶地域、帮扶时间等各方便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帮扶工作机制,确保帮扶工作真实有效。

    首先,在帮扶时间上,形成“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岗位”的四季定期帮扶和“什么时候有困难,什么时候有帮扶”的日常临时性帮扶相结合的帮扶制度,确保在帮扶时间上有保证。其次,在帮扶范围上,不仅仅对企业的长期职工有帮扶,将临时性和农民工也纳入我们的帮扶对象;不仅仅对金麒麟集团、国强五金、泰山集团等知名大企业的职工进行帮扶,还将那些不知名的小企业职工也纳入帮扶对象;不仅仅为城区职工进行帮扶,还将偏远乡镇企业职工纳入帮扶对象,在帮扶范围上做到无遗漏、全覆盖,确保在帮扶范围上有保证。最后,在帮扶过程中,我们还将已归档的困难职工进行及时的梳理和核实,将脱贫的困难职工档案及时撤销,将新出现的困难职工及时建档,这项工作在4月初已经开展,有些基层工会已经核实完毕和上报,做到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动态化管理。此外,针对救助的困难职工采取基层工会上报、市总工会核实、电视台公示、帮扶回头望等多个步骤进行,使帮扶资金安全有效的使用,确保在帮扶过程中有保证。

    我市总工会形成了在帮扶时间、帮扶范围、帮扶过程中“三有保证”的长效帮扶机制,让帮扶工作动态化、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工会帮扶工作“站得住、叫得响”。(张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