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慈溪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08 15:03: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慈溪市总工会召开全市镇(街道)工会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并同他们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强大动力,结合地方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促进全市工会工作实现新跨越。

    广泛弘扬劳模时代精神。进一步加强劳模联谊会建设,积极推动关爱劳模政策落实到位。深入开展劳模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切实加大对劳模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劳模创新工作室经验,有效发挥劳模典型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继续深化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加快推进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普遍开展和规范运作,切实推动非公企业建立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站)工作机制,促进职工体面劳动,有效形成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

    加快建设蓝领人才工程。制定新一轮全市职工素质提升五年计划,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和培训力度,稳步推进企业内部技术职称评聘和职工技能等级考评扩面提质工作,不断拓展技术工人快速成长通道。同时,进一步完善职工岗位创新工作平台、活动平台和服务平台,不断激发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潜能和动力,促进职工全面发展。

    着力推动职工普惠服务。在继续做优做实“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关爱活动品牌的同时,全力推进职工健康工程建设,稳步扩大职工健康教育服务、职工健康体检和疗休养覆盖面,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多层面开展职工文化活动,建立职工心理辅导室,让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多健康福利,从而实现舒心工作。(陈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