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劳模管理服务工作求深求实
//www.workercn.cn2014-05-08 14:57: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同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进一步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

    开辟新途径。把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中国梦。劳动美”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途径、新品牌、新载体,市总工会、市教育厅、市文明办合力推进,用3年时间,组织90名劳模代表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按照市、县分层组织、压茬开展,市级层面做好主场次宣讲、做实巡回宣讲,为县区做好示范;县级层面宣讲活动由城区学校向乡镇学校延伸覆盖;通过努力实践,将其打造成学校思想品德教育的新载体;扩大宣传,将其作为发挥劳模正能量的新平台;入脑入心,使其成为激励青少年学生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扩大影响,使其作为加强师德建设的新抓手;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运用新载体。全面开展,广泛普及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按照标志明显、场所规范、设施齐全、职工参与、制度完善、经费保障、台账详实、成效明显的综合要求,已经创建的7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把牌子挂出来,把大门敞开来,把作用显出来;同时,增加创建数量,扩大创建覆盖面,在点上带动、线上拉动、面上推动,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提升职工队伍技术技能水平中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培养高技能、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和团队的方向标,从而产生雁阵效应;扩大劳模工作室提升社会影响力。

    完善新机制。建立完善劳模关心慰问、劳模生活保障、劳模特困帮扶、劳模宣传教育、劳模动态管理等“五项机制”,克服劳模工作中 “重评选轻管理”、“重使用轻服务”的现象,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和服务,特别在关心慰问、宣传教育、动态管理花更大的精力,以劳模管理服务工作“五项机制”为目标,固化已有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劳模工作的长效机制。(白家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