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总职工技协办登门为企业解技术难题
//www.workercn.cn2014-04-30 10:47:2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五一”劳动节前夕,佳木斯市5家企业的300多名一线技术职工,收到了一份实实在在的节日“大礼包”: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组织部分刀具专家、教授,来到佳木斯电机厂等企业,深入车间、班组与职工面对面、手把手讲解刀具、钻头最新知识,实地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企业职工普遍好评,为企业搭建了职工技术交流、技术提升的平台。

  据了解,近日,全总经济技术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会技协办(经济技术部)发挥职工技协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利用工会活动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推介活动,宣传职工岗位发明创造,特别是在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发明创造,帮助职工创新成果获得专利,并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省总职工技协办积极响应全总经济部、中国职工技协号召,在省总领导的支持下,4月27日-29日,省总职工技协办负责人带领省职工技术协会高级工程师、中国刀协刀具专家董希仁,来到佳木斯龙嘉锅炉安装有限公司、佳木斯常发佳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佳木斯电机厂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佳木斯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职工现场演示、讲解最新的刀具、钻头知识,为职工集中培训、答疑解惑。

  在佳木斯期间,董希仁把带来的先进刀具展示给车间的职工,并深入浅出地现场解答了职工提出的各种技术难题,做到了理论实际相结合。

  很多职工看到董希仁发明的新型刀具具有结构简单、耐用度高、排屑顺畅、刀片利用率高、工艺性能好的特点,纷纷拍照、留存作为资料,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佳木斯龙嘉锅炉安装有限公司机加车间职工,还现场使用新型刀具,实地检验刀具效果,纷纷称奇。常发佳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机加中心员工于云飞表示,通过讲解、演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省总职工技协办负责人表示,组织专家为企业职工面对面展示新成果活动,也是贯彻落实省总工会3年组织培训40万名技术工人规划的具体工作。今后,省总职工技协办还将根据企业职工需求,组织相关方面专家、教授,到企业去开展类似活动,为企业职工真正解决问题,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