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哈尔滨市第35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4-30 10:45:3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4月28日,哈尔滨市第35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哈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主持会议。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哈市领导王颖、姜明、姜国文、王铁强、曲磊、石嘉兴、朴逸参加了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张虹等395名同志“哈尔滨市第35届劳动模范”称号,授予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3个单位“哈尔滨市第35届模范单位”称号,授予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熔铸厂等95个集体“哈尔滨市第35届模范集体”称号。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代表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发出倡议,积极投身哈市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伟大征程,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铎代表哈尔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单位)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良好祝愿。他说,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他们的高尚品质和模范行动,彰显了全市广大劳动者、建设者、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时代风貌,他们的贡献和精神必将永载哈市改革发展的光辉史册。

  林铎强调,广大劳动者、建设者和工作者要在哈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大力营造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全市广大劳动者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和创新的精神,共同创作更加壮美的劳动之歌,奋力谱写哈尔滨科学发展的宏伟篇章。

  利用会间时间,与会领导深入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室内音乐厅和职工服务中心装修工地进行了视察。最后,与会领导和全体人员共同欣赏了由哈尔滨市工人艺术团表演的交响合唱音乐会《光荣绽放》。

  会上还举行了哈尔滨“工会会员卡”首发仪式,与会领导向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工会会员卡”,第一批30万张“工会会员卡”在“五一”前将发放到职工手中。

  据哈市总工会有关人士介绍,哈市第35届劳模评选中突出了一线职工和贡献突出的单位和集体,在推荐上来的395名劳模人选中,一线职工的比例达49.87%,高出原定方案规定比例4.87个百分点,高出上届3.07个百分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比例是11.39%,低于原定方案规定比例3.61个百分点,低于上届3.44个百分点。在这次推荐上来的劳模人选中,新当选劳模374人,占94.68%,并且总体呈现高学历、年轻化,一批具有时代特点和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物脱颖而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