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欢送全国“五一”庆祝活动代表进京
//www.workercn.cn2014-04-29 10:41:0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高成昆 首席记者 刘少炜)4月25日晚,省总工会在省工会大厦举行欢送会,欢送我省全国劳模、五一奖状、奖章和先锋号代表进京参加全总“五一”庆祝活动。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参加欢送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孙永成出席欢送会。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盛大节日。4月23日至28日,全总将组织系列庆祝活动,以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的感人事迹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包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授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组织劳模代表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登天安门城楼、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和北京航天城;举办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34队一线工人、高级技师吴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

  王悦华首先对大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表示祝贺,他说,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的荣誉很光荣,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扬我省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盛会,充分展示我省800多万职工的时代风采。要始终牢记党委、政府的重托,不负职工群众的期望,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代表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省总工会和全省职工的重托,开好盛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好大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带回来,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省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省总工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省有14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6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8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根据全总办公厅《关于邀请部分劳模进京参加“五一”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我省全国劳模、五一奖状、奖章和先锋号代表9人进京参加有关庆祝活动。

  我省9名代表由全国劳模、省劳模协会会长张雷带队,全国五一奖状代表是哈尔滨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国五一奖章代表是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分公司总经理郝福坤、黑龙江长海润滑油有限公司经理陈赞宇、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杰,工人先锋号代表是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任相财工作室、漠河县邮政局北极村邮政支局。

  欢送会后,代表们乘坐Z16次列车进京,孙永成和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车站为代表们送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