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陕西职工庆“五一”晚会在西安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4-29 10:24:02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郭永平、黄玮与职工演员握手。本报记者 郭玉军 摄

  中工网讯(记者杨志勇)4月28日晚,西北工业集团俱乐部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职工演员和职工观众聚集一堂,共同观看“中国梦·劳动美”陕西职工庆“五一”晚会,欢庆201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玮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职工文联、省职工音乐家协会、省职工舞蹈家协会、省职工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的这台文艺晚会,除获得音乐类节目二等奖的男女声二重唱《骄傲》之外,其余10个节目全部为获得2014年全省职工文艺调演一等奖的节目。所有参演节目以震撼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舞台风格,突出体现了“唱响中国梦、礼赞劳动美”主题,充分展示了“弘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繁荣我省职工文化,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积极拼搏进取精神。

  陕西能源化工地质工会代表队选送,由延长石油延安炼油厂职工表演的原创作品——打击乐《鼓震三秦》,作为晚会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以大阵容、大气魄的精彩表演震撼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西北工业集团的职工边观看边称赞说:“演得太好、太专业了。”

  在晚会表演过程中,穿插进行了“雷锋式班组”、“雷锋式职工”、全省职工文艺调演节目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颁奖不是主持人或者相关领导致颁奖词,而是邀请了窦铁成、薛莹两位全国劳动模范向获奖者致颁奖词,给观众营造了耳目一新的舞台体验,成为晚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太震撼了!”不时有观众激动地喊着。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会代表队选送,由西安市电力公司职工表演的原创舞蹈作品《银线飞舞》为代表,用职工自己的本色表演向观众展现了劳动者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场晚会在观众的欢呼声、掌声中掀起阵阵高潮。晚会在西安市总工会代表队选送,由中国西电集团艺术合唱团表演的原创情景大合唱《走上唐古拉》中落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