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陕西省各地喜庆“五一”: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三个陕西”
//www.workercn.cn2014-04-29 10:21:0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渭南市

  中工网讯(见习记者古晓娟刘鹏)4月28日,第二届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首届“金牌工人”表彰大会举行。大会表彰了“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20个、“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1名和“金牌工人”41名。

  此次获得“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31名同志,是在渭南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含农民工)、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政法干警、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组织中的先进职工,其中来自一线的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占到了50%。

  “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阳县风动工具公司机械技工雷宏涛说:“我深感荣幸,这是对非公经济一线工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金牌工人”获得者元永杰是北方民爆集团渭南分公司机修班班长,他说:“我将会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对得起这份荣誉!”

  咸阳市

  中工网讯(通讯员张翟西滨)4月28日,咸阳市召开庆五一暨十佳工人先锋号和职工十大技术明星表彰大会。

  会议指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为咸阳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职工围绕产业升级,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新型职工。同时,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真心依靠,真情关爱,充分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为助推实现四强三领先西部强市“咸阳梦”再创佳绩。大会还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获得全国和省上表彰的12个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铜川市

  中工网讯(记者阎瑞先通讯员张马可)4月28日,铜川市召开第十一次劳动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对2011年以来不同行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思想好、作风正、工作实、贡献大的60名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

  大会指出,广大劳模是时代的精英、事业的支柱、社会的财富。要在全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和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

  大会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最广泛、最充分地把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铜川提速转型发展上来,为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休闲养生城市贡献力量。

  省金融工会

  中工网讯(通讯员杜佳鹏)4月28日,全省金融劳模、先进职工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报告会以职工大讲堂的形式,让先进职工上台宣讲他们的事迹,带动全省金融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全省金融系统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104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员工、陕西省劳动模范霍宇纲,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员工、陕西省劳动模范郭亭亭,工商银行延安分行员工、陕西省技术状元高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员工、省金融杰出职工张宁等7名模范职工代表作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

  “优质服务是赢得客户的名片”、“心怀感恩,青春才能在平凡中闪光”、“我的中国梦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对客户的微笑服务中”……劳模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立足本职、忘我奉献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金融职工的风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