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3年将建千家“妈咪屋”
//www.workercn.cn2014-04-20 15:55: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将在3年内建成1000间“妈咪屋”,目前已收到了260多家单位建设“妈咪屋”的申请。
  “妈咪屋”将由市总工会统一配备铭牌,内设桌椅、冰箱、消毒柜、卫生纸等设备,室内须有窗帘遮挡。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除企业内部建立“妈咪屋”外,商务楼宇和街道工会服务站也会建立公共妈咪屋,同时倡导机场、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建立妈咪屋,为携带婴儿外出的女性提供方便。
  数据显示,北京市仅户籍育龄女性就有325万人,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背景下,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生育小高峰,更多的职场女性迈入“背奶族”的行列。因此,北京市总工会今年特启动首批“妈咪屋”建设工作,要求各区县和局、集团、公司、直属基层工会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机关事业、写字楼建立首批“妈咪屋”。截至目前,20间“妈咪屋”样板间已建成,另有260多家单位提交了“妈咪屋”建设申请。
  目前,不少哺乳期的职场妈妈上班时都要背着保温袋、自制冰袋、奶瓶等跟本职工作八竿子打不着的设备——奶胀时把奶挤出来,下班后再把母乳背回家喂宝宝,因此,这类妈妈被称为“背奶一族”。调查显示,仅有7%的“背奶”妈妈的单位具有哺乳室。其他“背奶族”们会被迫在卫生间内挤奶,也有人利用储藏间或会议室挤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