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镇江市总工会邀请劳模座谈交流
//www.workercn.cn2014-04-15 15:33:4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刘业林 吕毓蕾 记者 严江)日前,镇江市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金燕、省劳模沈晓昆、市劳模吴晨乡走进工会机关,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进行座谈交流。

    金燕结合毛泽东《卜算子·咏梅》的词句,从对工作意义的理解、个人与严重疾病的抗争、在教学科研领域的钻研、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几个方面,畅谈劳模精神与“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梅花品质相统一的独特体会。沈晓昆用真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市科技局退休后仍然发挥专长,心系农村,用敏锐的科技意识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带领农民兄弟致富,用前沿的农业科技和火热的心肠支援四川灾区的重建,用完善生态农业、实现食品安全的贡献筑起他的“中国梦”的人生经历。吴晨乡是市中院立案庭庭长,她将自己8年来接待处理群众信访的心得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认识体会娓娓道来。

    在交流互动的环节中,与会的党员干部向劳模们提出了“什么样的理想信念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事业?”、“怎样磨练自己的意志?”、“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问题。几位劳模真诚回答:相信自己、忍受磨难、抓住机遇是达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境界的关键;争取信任、善于倾听、换位思考是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法宝。

    该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荣正说,要学习劳模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要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工作态度;要学习劳模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崇高品质,力求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