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白城市总党组:俯下身子接地气 直面职工听心声
//www.workercn.cn2014-04-15 15:25:40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四月的白城大地,杨柳吐绿,桃花待放,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铺开。白城市总机关转作风,刹“四风”,扎实推进“三联系”、“三走进”活动,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总工会按照市委“三联系”、“三走进”活动的有关部署,创新思路,在党组成员中深入开展了联系一名劳模,联系一名困难职工,联系一名信访户;走进职工体验劳动生活,走进一个县级工会,走进一户企业的“三进三联”活动。

    4月3日至9日,白城市总党组成员轻车简从,分别来到了各自联系的企业、劳模和困难职工家中,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看望一线职工,倾听基层呼声,征求意见和建议。

    3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来到白城发电公司,和企业领导班子、职工代表亲切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在企业车间,他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的情况,并看望一线职工,体验职工岗位工作环境。面对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他在赞赏之余表示,要在工会工作中加以借鉴。

    在白城美达服装公司困难职工陈英家,陈英握着许主席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家庭生活的拮据,让她一度举步为艰,是党和工会组织带来的温暖,让她重新燃起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朱中和,就市总工会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和许主席谈感受,提想法。他表示要始终保持劳模精神不变,潜心钻研,做好传帮带,为企业经济发展出力。

    4日,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文波来到白城热电厂,就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与企业一线职工座谈。在看望困难职工姜国斌和省级老劳模兰中文时,他详细了解和询问了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强信念,相信有党和工会组织的帮扶,一定会渡过眼前的难关。

    4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杜艳秋在实地了解白城新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生活情况时,动员企业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入手,不断提升企业活力。在困难职工杨敏家中,当看到杨敏生活窘迫时,她从身上掏出现金送给杨敏。在省级劳模王亚丽家,她把市总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老劳模进行了交流。

    9日,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柏惠山在看望困难职工曹玲秋和老劳模高新华时,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回去后一定会进行认真梳理和妥善处理。在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他结合工会职工技能培训和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和开展情况,宣传工会工作成效,并鼓励企业职工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增强素质。

    本报记者 刘建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