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农民工上大学有了“后盾”
//www.workercn.cn2014-04-11 06:04: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农民工上大学有了“后盾”

南通市总对市级以上农民工劳模全额资助学费,其他优秀农民工资助80%

 

  中工网讯(通讯员王海兵 特约记者王君东)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启动了优秀农民工学历提升行动,今年将资助100名优秀农民工提升学历。

  据介绍,此次学历提升行动资助对象为在该市工作、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的优秀农民工和专兼职工会干部。其中,优秀农民工是指在该市企业工作期间获得各级党政或工会组织表彰的农民工、获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证书的农民工和获得企业表彰或认可的农民工技术骨干。学历提升为两个层次:一是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的优秀农民工获得大专学历;二是具有大专学历的优秀农民工获得本科学历。

  据悉,南通市总对获得市级以上劳模(或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优秀农民工,给予全额学费资助。其他类型的优秀农民工、基层工会干部,则由市总资助学费的80%、市工人业余大学减免5%、农民工所在工作单位(或单位工会)资助15%。

  近期,南通市总还将组织安排免费考前复习辅导班,帮助报名参学的农民工通过全国成人高校统一入学考试和相关学校的入学测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