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让职工停伐后也有出路
//www.workercn.cn2014-04-11 06: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加紧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让职工停伐后也有出路

 

  中工网讯(通讯员李长军 记者张世光)为应对4月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带来的影响,日前,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在加格达奇林业局举行全区职工技能培训启动仪式暨营林生产技术培训班。这是大兴安岭地区首次在全区范围内大规模地安排部署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此举也标志着该地区《2014-2016全区工会职工技能培训规划》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在加格达奇林业局举办的营林生产技术培训班为期4天,有1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重点讲解了苗木、造林、中幼龄林抚育、病虫鼠害防治等方面的管理和技术操作知识。据介绍,这次培训是3年培训规划中的重点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营林生产质量,培养营林生产高水准的技术工人。

  据了解,大兴安岭全面停止采伐后,将有两万多名职工面临转岗分流。如何帮助他们重新择业并增加他们的收入,成为摆在工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为此,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14-2016全区工会职工技能培训规划》,明确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组织职工参加技能培训作为推进“职工创业致富”工作突破口,围绕发展林下经济,在食用菌、蓝莓、北药、苗木和森林养殖五大富民产业上做文章,精选出26个培训项目,每年将举办40多期职工技能培训班,将用3年时间培训转岗分流人员两万人。

  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将逐步搭建起“培训——职介——就业”的一体化平台,通过培训、职介、项目带动、基地吸纳、就业指导等形式,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