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以开放态度对话合作实现共赢
//www.workercn.cn2014-04-08 06:12: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以开放态度对话合作实现共赢

  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开展了长期、广泛、务实的合作,相互的交流与理解也日益深入。4月2日至5日,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玛利亚·赫莲娜到访北京,这是她出任工人活动局局长后首次来到中国。作为资深劳动关系专家,也是经验丰富的工会领导人,赫莲娜对中国工会在维护工人权益和参与国际工运事务中的作用有着怎样的了解和评价?活动间隙,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在中国的行程安排紧凑,抵达北京当天下午,便与全总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全程参加“经济危机与产业关系发展”国际研讨会,走访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管理层和工会干部交流。请问您此行怀着怎样的愿望和目的?

  赫莲娜:我们此行有两个目的——首先,要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30多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中国也越来越融入全球经济之中,对劳动关系产生了深刻影响。我看到,中国工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挑战,事实也证明这些方法是有效的。其次,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会的沟通与合作。只有更多更好地相互理解,才能一同寻找实现体面劳动的钥匙,让包括中国工人在内的全世界工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此行使您对中国工会的理念、模式有了怎样的了解和评价?

  赫莲娜:此行让我对中国工会有了新的了解。在应对劳动关系的问题和挑战上,我看到,中国工会为维护工人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所做的努力和探索,更对中国工会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做法印象深刻。

  尤其是,中国工会这些年在推动集体协商中取得了丰富经验。我了解到,中国已建工会的企业中80%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工人的收入仍有普遍的增长,我想这与中国工会大力开展集体协商是分不开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