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哈市总打造独具特色企业文化职工文化
//www.workercn.cn2014-04-03 15:44:4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刘少炜)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发展繁荣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不断满足全市职工群众强烈精神文化需求,哈市总工会今年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引导职工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

  据介绍,今年,哈市总将举办第二届哈尔滨市职工文化艺术节,组织协调各级工会组织、市工人艺术团、市职工文体协会及广大职工积极参加,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竞相展示搭建舞台。举办艺术节开幕式——“劳动最美丽”五一文艺演出。举办庆祝建国65周年“歌唱祖国”全市职工合唱比赛、全市职工健康舞大赛,推广普及原创健身舞。

  为了吸引更多职工参加文体活动,哈市总工会积极拓展活动思路,组织开展区域性职工运动会、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及广播体操、工间操、职工健康舞等职工体育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在参与体育活动中提升健康素质,还将举办全市“五一”环城赛跑、“昆仑杯”乒乓球比赛等传统赛事。发挥职工文化体育教育等阵地作用,重视加强各级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图书馆、职工书屋和职工文体中心、活动场馆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打造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职工文化活动阵地。

  工人艺术团是哈市职工文化建设的一个名片和窗口,哈尔滨市总工会今年将继续加强市工人艺术团建设,建立健全职工文体协会,培养一批热心职工文化事业、具有一定艺术水准和社会影响力的职工文化优秀人才,推出一批职工欢迎、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通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讲述职工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推介活动,推动创作一批歌颂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反映职工群众精神面貌和生产生活的文学、音乐、舞台艺术和影视作品。今年,哈市总拟评选表彰首批哈尔滨市工人艺术家。

  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大力提升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影响力,也是哈市总工会今年宣教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哈市总工会与哈尔滨电视台共同精心打造《咱们工人》电视专栏节目近期开播,这个节目每周播出一期,每期25分钟,通过工人视界、状元360、都市骄傲、身边等板块,大力宣传劳动模范以及优秀基层工会干部和普通职工群众的感人事迹,宣传哈市各级工会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和效果,进一步扩大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