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总明确四项重点推进工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3-18 13:54: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吴江区总工会召开镇(区)、直属工会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以“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要求,提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水平,着重做好四项工作。

    一、夯实基础工作,推进工会组建工作。要创新组建方法、主攻难点企业、加强动态管理,认真做到全区企业总数清、未建企业数量清、未建会企业原因清,对易建会企业实施全部建,难见会企业选择建,不建会企业突破建,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使建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践行群众路线,帮解职工之需。根据群众路线教育的要求,组织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倾听职工呼声,全面了解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和新生代农民的所需所思所盼,稳步推进涵盖文体活动、心理关怀等建设内容在内的职工之家建设,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三、丰富职工生活,提升职工素质。继续围绕“孕企业文化 展职工新风”主题,以“接地气 聚人气”为目标,扎实开展职工欢迎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双百双千”工程,2014年将实施80堂课程,实现培训1万名职工的目标,为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四、强化职工维权机制,创新劳动争议调处的方式方法。组织各镇(区)召开1次职工代会现场会。召开全区企业民主管理沙龙,扩大民主管理在企业中的影响力。加强与法院、仲裁庭以及律师团的联系,落实职工维权责任,帮解职工之难,制定《维权工作实施细则办法》。努力实现从一般维权向源头维权的转变,从个案维权向制度维权的转变,从被动维权向主动维权的转变,加倍关注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行业的劳动关系预警研判,协助党政做好群体性矛盾纠纷的应对处置工作。(朱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