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咸宁市总工会:学习劳模洗“灰尘” 关爱职工当“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4-03-11 09:04: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咸宁市总工会召开重温党章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党章。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运雄就深入开展“重温党章戒'四风'、学习劳模'洗灰尘'、关爱职工当'娘家人'”活动作动员讲话。

    重温党章戒“四风”。 通过学习和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的要求,对照职工群众的期盼,深入查找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工作作风、服务能力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围绕坚决反对“四风”,广泛征求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和整改当前工会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下发征集意见通知,开通热线电话,在咸宁工会网开辟专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劳模洗“灰尘”。通过开展向劳模学习系列活动,让广大工会干部对照劳模找差距、洗灰尘、明目标、转作风。一是组织干部到企业走访劳模,与劳模同劳动,在实际工作中向劳模学习;二是建立全市劳模展厅,用劳模精神感召党员干部;三是开展“劳模就在我身边、学习先进争一流”活动,重点学习和宣传赤壁市蒲纺工业园工会主席常雨琴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关爱职工当“娘家人”。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一是继续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走访企业、联系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二是坚持《全市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每周一日企业职工生活体验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企业与职工同学习、同生活、同劳动,增进同职工群众的感情;三是推进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构建网络化、一体化、信息化、普惠化的职工服务体系;四是开展新一轮工会“三万”(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企业送万张服务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五是健全维权长效机制,推动解决职工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六是开展基层工会大调研、建设年活动,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七是深入开展“争当工会好干部”活动,努力使工会干部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服务职工的模范。(李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