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延边州工会开展品牌工程映红半边天
//www.workercn.cn2014-03-10 16:23:12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让她们能够安心、放心、开心地工作

延边州工会开展品牌工程映红半边天

    编者按:

    “五项行动”是省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省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于2013年8月在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和发展目标。它对我省工会未来5年的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本报自今日起推出《五项行动进行时》专栏,介绍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五项行动”的进展情况。

    中工网讯(记者 宁志) 女职工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怎样帮助困难女职工渡过生活难关?如何提高女职工素质……为了让全州广大女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放心、开心地工作,延边州各级工会为女职工打造了“三大品牌工程”——“权益维护工程”、“爱心帮扶工程”、“素质提升工程”。

  维权要从源头开始。延边州各级工会实行女职工专项合同与集体合同签订“三同步”的原则,消除盲区,加大了女职工专项合同的签订率和履约率。截至2003年底,延边州女职工专项合同签订率达到100%。

  延边州林管局下属14家企业就是延边州各企业中的典型。从2006年开始,延边14家林企结合自身实际,拟定一份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合同——《女职工专项合同书》。合同实施8年多来,保障了延边林区2万多名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去年,延边州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全州6.7万多名女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延边州总女职工部还荣获全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竞赛优秀组织奖。

  互助互爱解难题。助学、助医、助困……一双双热情的手伸向爱心帮扶对象;“爱在金秋”、“爱心互助”……一个个温暖的活动编织成巨大的爱心网,在特困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之间铺开。

  刘阳出生在龙井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早逝,母亲拖着患病的身躯领着她艰难度日。前年,刘阳考取了长春市一所高校后,因没有钱上学,无奈之下辍学去饭店打工。生活是不幸的,幸运的是刘阳遇到了工会组织。从前年开始,刘阳每年的学习费用都由工会解决,延边州总女工委还联系热心企业为她募捐了近3年的生活费用。

  据统计,仅去年,延边州总就筹集23万专项资金,为10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进行了生活救助;为40名“两癌”患者进行了医疗救助;为2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了捐资助学。全州共有19763人参加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有38名女职工因病得到了49.1万元赔付金。全州举办女职工保健知识讲座共47场,有4000多人参加。

  为提高女职工素质,延边州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开展各种培训班。珲春市总结合中俄贸易区实际,举办俄语培训班达30多期。敦化、龙井等县市举办月嫂、刺绣、刀画等培训班200多期,使一批困难女职工走上了一条充满希望的富裕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