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开展送健康下工地义诊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3-10 14:19: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廖景芝) 3月7日上午,在南宁吴圩机场新航站区建设工地上,在一条“自治区总工会送健康下工地暨区人民医院义诊活动”的横幅下,聚集了许多农民工,他们围绕医护人员的身边,自觉地排起了长队,等候医护人员给他们做健康检查、测量血压……“您好!” “记着天天吃药,这需要长期坚持的!”一声问候、一句嘱咐、一个搀扶动作,让前来咨询、问诊的人们感受到爱与温暖。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黄进等11位骨干医生,在活动中耐心地帮农民工们解答各种病症。闻讯前来的梁阿姨抱着一岁半的儿子坐到义诊桌前,医生仔细询问了孩子的情况并认真的为梁阿姨解答疑问。

    记者了解到因为施工地点离附近的村镇路程远,而且交通也不方便,平时生病了都是自己估摸着该吃什么药,然后托外出采购员带回来。梁阿姨告诉记者,“孩子没什么我就放心了,他们(医生们)能来到工地让我们方便了好多,他们真是活雷锋。”

    活动结束时,每位工作人员脸上都挂上了满意的笑容,大家都说:“活动不但给工地上的工人们带来方便,而且让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献爱心过程中的那份感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讲解防病小常识、提供法律援助及理发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