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代表委员建议:工会应采取集体协商有效措施 维护职工合法休假权益
//www.workercn.cn2014-03-10 11:01:19来源: 江南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让人们再度看到了希望,同时,如何落实到位也成为一些代表审议报告时的关注的焦点。

  在落实带薪休假这场“饭碗”和权益的抗衡中,往往谁掌握着钱,谁就是赢家。

  一些代表委员建议,工会应采取集体协商等有效措施维护职工的合法休假权益,并定期在全国进行监督专项检查。“我有一个想法,带薪休假率能否像GDP、CPI等数据一样,每一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体现?比如某一年落实了多少、明年的目标率是多少、需要提高多少等。”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表示。

  不少代表委员建议,应将落实带薪休假纳入考核体系。对用工单位放假落实情况调查和跟踪,惩罚不落实休假的用工单位,并在贷款、税收方面予以体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