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看病报销更加方便了
//www.workercn.cn2014-02-26 05:39: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将建职工医疗互助智能管理系统 到年底实现职工医疗互助全覆盖

杭州:看病报销更加方便了

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可设立自主报销站(点)

  中工网讯 今年,杭州将建立职工医疗互助智能管理系统。在条件成熟的地区、企业设立自主报销站(点),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到年底,全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实现全覆盖。

  这意味着,职工看病报销更加方便了。

  “2011年7月,杭州市总工会推出《企(事)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办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已参加杭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不享受杭州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由所在单位以团体形式组织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杭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办法,参加医疗互助的职工,其住院和规定病种自负医疗费在2万元以下部分实行分段累进的计算办法给予医疗补助,最高补助金可达1.37万元。

  截至2013年,累计1万多名职工获得了近1500万元医疗补助,有效减轻了患病职工的医疗负担。扩大覆盖面后,将为更多职工筑起抵御疾病风险的“安全网”。(傅一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