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骆玉林:增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实效
//www.workercn.cn2014-02-26 05:38:5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提出

增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实效

  中工网讯(特约记者邢生祥)“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注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增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实效。”日前,青海省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骆玉林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2013年,青海各企事业单位坚持以职工代表大会为载体,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建立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的企业分别为1.33万家和1.35万家,建制率分别达96%和98%。

  骆玉林指出,2013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围绕解决和改善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政策指导,夯实工作基础,发挥示范作用;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制度,丰富公开内容,拓宽民主渠道,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力度进一步加大,建制率进一步提高,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在促进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骆玉林强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仅是推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办法,也是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更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举措。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引导企事业单位关注民心、关注民生、关注职工合法权益,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指导,不断增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实效。

  骆玉林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巩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加强政策引导和工作指导,努力为造福全省百万职工,服务青海“三区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