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东明在中国金融工会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1-13 07:09:54

  中工网北京11月12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通讯员康健)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赴中国金融工会调研。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东明一行先后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兴融支行实地调研,慰问劳模代表,看望一线职工,全面了解劳动者港湾、普惠金融绿色通道、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赋能保险理赔等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与金融工会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和劳模、工匠代表座谈时,王东明对中国金融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金融体系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要求,各级工会要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职工头脑,紧密联系“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联系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动员职工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金融行业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抓好抓实维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突出做好新经济领域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积极推广“劳动者港湾”等经验做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建设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王东明强调,要围绕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照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把包括金融领域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更多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能力素养、提升担当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健全联系职工群众制度,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再聚焦、再发力,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王东明与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加强金融工会工作交换意见。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