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感动千万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示成就 挖掘典型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感动千万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7 07:06:4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亮)9月17日至25日,由全国总工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全总宣传教育部、工人日报社共同承办的“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展示活动在工人日报新闻客户端上进行了作品展示和投票。截至9月25日24时,有将近1000万人次观看并参与了投票,活动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协和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这里山高坡陡,贫穷问题尤为突出。村民张远忠已年过六旬,他希望有生之年能甩掉头上那顶祖上传下来的“穷帽子”。在重庆轨道集团工会消费扶贫的帮助下,张远忠最终摘下了“穷帽”。

  山路十八弯,蜿蜒曲折的山路如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贫困户阿华的心路。阿华30岁了还没娶上媳妇,在柳州市总工会的号召下,通过“先模扶贫工惠行”活动,阿华成了“广西工匠”马贵兵的徒弟,不但学会了一门手艺,还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小汽车。

  参与展示的89部视频作品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挖掘了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好做法。

  37岁的陈雷原在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活动中,看到全国各地有着和自己相似经历的工友们在工会帮助下改变命运后深有感触:“全国各地工会都在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做我们的贴心人、娘家人,我们自己要更努力地提高技能,努力工作,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据悉,展示及投票阶段结束后,活动承办单位将综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议情况,于10月中旬遴选并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届时将在工人日报所属新媒体平台发布。

责任编辑:葛文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