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反响强烈-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反响强烈

2020-09-23 07:12: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9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贺少成)89部作品,每一部都展示了扶贫路上的工会力量;89个短视频,一起组成中国工会扶贫的壮丽图景。连日来,由全国总工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全总宣传教育部、工人日报社共同承办的“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展示活动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9月23日零时,已有超过170万人次参与此次活动的投票。

  “生动”“感人”,是不少工会干部和职工对此次活动的评价。

  “我从这次大赛中看到了全国各地的工会和劳模是如何扶贫的,我也学到很多东西。”贵州梦润集团工会主席冉从仙告诉记者,她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此次活动的链接后,得到许多同事、亲人和朋友们的点赞。很多朋友还专程打来电话,说通过活动了解到各级工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和力量,值得点赞,“还有的朋友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工会,给我加油鼓劲儿,鼓励我做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

  冉从仙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她感受到了职工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尊重,更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用新媒体展示工会干部和基层工会的风采。

  “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劳模的担当精神,对我们基层工会干部来说更是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艳峰告诉记者,活动启动后,她把所有的参赛作品都看了一遍,作品中既有工会扶贫工作队的先进做法,又有劳模先进助力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内容对工会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在河南,得益于工会、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如今全省至少有2.28万名劳模先进人物和4200家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志愿服务队,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支生力军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源源不断地释放着正能量。

  活动启动以来,不少基层工会的干部和劳模代表表示,看了视频里全国各地工会和劳模的做法后备受鼓舞,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做好职工的贴心“娘家人”,争取在今后的扶贫短视频大赛中,自己也能成为视频里的主角。

  目前,“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仍在展示阶段,工人日报的广大读者和用户可以登录工人日报客户端,为心仪的工会扶贫短视频作品投上宝贵一票。

  下载工人日报客户端,观赏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