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职工投身“五小”活动增强创新勇气-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总工会就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制定指导意见

引导职工投身“五小”活动增强创新勇气

2019-11-06 07:12: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日前,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注重岗位创新、解决一线问题、增强创新能力,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使活动落实到基层、深入到一线,并长期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五小”活动即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是工会的一项传统工作。开展“五小”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是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竞赛落实到基层的重要途径。为此,《指导意见》明确了开展“五小”活动的总体要求。特别强调,“五小”活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生产经营的重点和难点,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活动;坚持在继承中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内容、方式、载体;坚持共建共享,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让职工受益。

  《指导意见》从大力增强职工岗位创新能力、立足岗位开展“五小”活动、进一步扩大“五小”活动覆盖面、促进“五小”活动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加强“五小”活动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了安排。值得关注的是,这项活动将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扩展,从生产领域向管理、服务等领域延伸。

  《指导意见》强调,要把合理化建议作为“五小”活动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既提高广泛性、参与率,又提高合理化建议的质量,促进合理化建议的采纳和实施。同时,完善“五小”活动体系,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特别是按照建设“智慧工会”的要求,运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手段组织开展活动,促进活动在策划动员、组织实施、考核评选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增强活动的先进性、便利性和趣味性。

  为更好地促成“五小”活动成果转化,《指导意见》提出,要搭建职工创新成果交流、转化平台,建立职工创新成果库,推动成果走出班组、走出企业、走向社会。同时,重视职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增强职工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创新成果应用和孵化力度,并加大奖励激励措施,推动企业合理制定“五小”成果收益分配方案等,保护好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