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2019-08-19 17:00:46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在山东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公布76家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名单。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和5家建设单位分别介绍各自“司机之家”试点建设经验,司机代表臧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的便捷服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司机之家”建设惠及亿万人民群众,交通运输部将与全国总工会协同联动,把今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司机之家”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截至目前,全国9个试点省份已有76个“司机之家”建成并投入运营,逐步探索形成了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的运营服务模式,开局良好。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工会组织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配套支持政策,指导企业扎实推进“司机之家”建设。

  18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调研了山东泰安长鑫物流、泰安服务区“乐蜂驿站”等“司机之家”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这些“司机之家”结合广大货车司机群体的实际需求,实现了一站多用、综合开发。

  为司机配备的洗衣机

  根据长鑫物流“司机之家”工作人员介绍,“司机之家”不仅为司机师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和免费休息,还为会员司机提供24小时车辆检修、道路救援、突发事件处理、法律援助等综合服务。

  在泰安服务区“乐蜂驿站”里,餐厅、住宿区、休闲区、汽修厂、淋浴间全方位满足司乘人员各方面需求。住宿区配备了胶囊仓和标准客房两种房型可供选择 ,能同时为60人提供住宿服务,让旅途劳顿的司机体验舒适安心的休息空间。

  泰安服务区“乐蜂驿站”住宿区胶囊仓

  推进“司机之家”建设, 能够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群体的生产、生活条件,使他们在途中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在此基础上,“司机之家”还可有效延伸行业管理和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车辆检测、证照审验、身份查验、安全救助、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产业工会,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工会组织负责同志,“司机之家”建设运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交通运输部、全总发布76家“司机之家”试点项目名单

来源: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