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 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7-11-06 07:17: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总工会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发通知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 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工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郑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总工会日前就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把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新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及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功立业。三是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职工。四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深化工会改革全过程。五是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对工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