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第八届“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4-15 16:00: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吴超君)  第八届“2014’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是“两岸职工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位工会干部参加了论坛。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职工交流中心会长陈豪致开幕辞,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陈豪说,本届论坛以“两岸职工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契合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的新形势,反映了两岸职工的共同心愿,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不仅将深刻改变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也必将为台湾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交流交往正迎来新的大好发展时机。

    陈豪强调,去年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梦是两岸共同的梦,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向往,也是两岸职工的共同期盼。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迫切需要两岸工会和职工为此作出共同努力。为此,陈豪建议,凝聚“两岸职工一家亲”共识,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完善两岸职工交流交往机制;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促进两岸职工共享和平发展成果。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代表台湾工会和劳动界在开幕式上致辞。她结合两岸经贸合作的现状,指出两岸交往进一步扩大到经济合作领域,为促进经济融合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两岸经济发展是一体的,密不可分的。她呼吁,发挥中华民族的智慧,让两岸感情融乳的职工,共创更宽广、双赢的空间与未来,让两岸职工一家亲,共营两岸职工儿女情。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交流中心副会长江广平,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论坛得到台湾工会的积极响应,参会人员涵盖了地方工会、产业工会、职业工会、企业工会和重要劳动组织。40位代表在论坛发言,就两岸工会与职工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总近年来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海峡职工论坛、两岸青年工会干部联谊会等交流平台,并在厦门建立了海峡两岸职工交流基地,进一步推动两岸基层职工的大交流、大合作,2013年共有200余个工会团队、近4000余人次职工在两岸间走访互动。“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从2006年至今已举办八届,其中两届论坛在台湾举办。论坛不断凝聚两岸工会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已成为两岸工会交往的有效机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