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中华文化“走出去”策略研判

    文明、文明互鉴、文化、文化软实力建设始终是各门学科研究的热门课题。当今最鲜明的时代特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
    2020-06-15 15:57:42

  • 治理改革与市场建制是互动互补的

    市场经济固然是近代社会的产物,但市场要素几乎伴随着人类社会发展的全部过程,这是人的需求多样性及其社会分工的规律性现象。
    2020-06-15 15:56:47

  •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需要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文化产业。
    2020-06-15 14:03:51

  • 明方向强堡垒 党的领导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中国扶贫开发的经验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好扶贫开发的大事。
    2020-06-12 15:34:45

  • 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何玲玲、方向禹、王俊禄的《诗意栖居——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深入浅出表现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历程及重要成就,阐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是新时代的重大主题创作。
    2020-06-12 07:49:18

  • 写出一个真实的王阳明

    应该看到,王阳明的心学超越传统思维模式,是讲精神与物质合一、思维与存在合一、主体与客体合一的本体工夫论哲学体系,突破传统的观念论(唯心论)视域,转向更本真的存在论思考。
    2020-06-12 07:48:19

  • 立德·传道·治世

    《群书治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中的精华,是中国古代治国理政的重要宝典。
    2020-06-10 13:54:51

  • 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2020-06-10 13:49:55

  • 转向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的理论思考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就是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目标,是理论和实践上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2020-06-09 09:13:15

  • 汇集一批国家治理研究成果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需要不断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2020-06-08 10:23:21

  • 诠释医者仁心的大爱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适时推出的《医者仁心——中国医学界院士口述访谈》一书,秉承“为科学家立传,为科学研究立言,为倡导科学精神立德”的宗旨,以口述史和访谈录的方式,为我国医学、生物学界作出重大贡献的顶级院士们记录影像和文字,从他们口中还原老一辈中国医学界专家为国家现代医学体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通过这一部口述史、访谈录的呈现,我们感受到中国医学殿堂那些闪光的前辈与抗疫前线高光的钟南山、王辰、李兰娟等院士相映生辉,我们看到了中国医学科学界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严谨的科学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真诚之心。
    2020-06-03 09:08:40

  • “言有物”与“言有序”

    清代桐城派古文家方苞提倡古文“义法”,义即“言有物”,法即“言有序”。《江淮八记》作者工作在安徽,走遍江淮山水,耳濡目染厚重江淮文化,潜移默化于桐城古文影响,在《江淮八记》中体现出“言有物”与“言有序”的特色。
    2020-06-03 08:04:47

  • 新书荐评

    学马列要精,要管用。“精”,是指要读经典著作、经典篇目;“管用”,就是要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有目的地学以致用。
    2020-05-25 10:40:33

  • 日本的廉政制度建设

    本书以日本的廉政建设为研究对象,着重研究日本的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法规建设、廉政机构建设、整体的廉政制度运作以及对我国的借鉴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在此基础上形成对日本廉政建设的系统认识,并总结出日本廉政建设可供中国参考的经验。
    2020-05-25 09:51:11

  • 历史并不是简单的线性进程

    当年日本崛起对美国的挑战已成为过去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美国人眼里,中国取代了日本成为战后建立的美国霸权体系的潜在挑战者。
    2020-05-25 09:49:36

  • 八户农民八十年的变化

    社会的不同构成在于不同的空间。美国与中国都是世界大国,却有着不同的社会构成。在美国学者摩尔看来:“美国并未遇到要瓦解封建主义或官僚主义的、庞大而又牢固的农业社会这样一个问题。”“美国社会也从未有过像欧洲和亚洲社会那么庞大的农民阶级。”美国因此可以在辽阔的“空地”上开辟大农业,成为“世界农场”。与美国这个年轻大国恰恰相反,中国是一个古老大国,这一大国是由长期历史延续下来的亿万小农户所构成的。要认识中国社会,当从小农户着眼。
    2020-05-25 09:35:56

  • 彰显中原热土“以气作骨”的情怀

    李佩甫曾说:“‘平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精神家园,也是我的写作领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原”,就有了一种“家”的感觉,他对中原大地上发生的一切异常关注和熟悉,对生长、行走、挣扎于这块土地上人们的所有复杂与丰富怀有深厚感情,对这片土地的宽厚、沉默、慷慨念念不忘。他的创作像是献给中原的一首首长诗,富于中原文化的节奏,中原人性格的韵律。李佩甫的创作不是单纯个人的事业,而是对饱经沧桑土地的膜拜与忆念。历史大潮中的坎坷,当代社会经历的巨变,都汇于他的笔端,凝聚了他的深沉思考。
    2020-05-20 09:06:06

  • 史诗、知识性与“返本”式写作

    王蒙说:“只有在写小说的时候,我的每一粒细胞,都在跳跃,我的每一根神经,都在抖擞。”《笑的风》让我们感受到王蒙沉醉于创造的快感,沉醉于小说艺术的快感。在小说中,王蒙重获大自在。
    2020-05-20 09:05:00

  • 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有益探索

    最近读到何畏教授所著的《危机的宿命:奥康纳资本主义危机理论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一书。该书对詹姆斯·奥康纳的资本主义危机理论的深入研究,不仅向我们呈现了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潮发展新的理论趋向和思想特征,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学习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思潮的方式和方法,是对学习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学理依循的有益探索。
    2020-05-19 10:19:18

  • 党员干部素养 提升的最新教材

    最近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走好从政每一步》,是周文彰教授为党员干部撰写的又一力作。该书是做人做事从政的鲜活教材,是锤炼党性、淬炼思想、提升素质的生动读本。
    2020-05-19 10:18:18

  • 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研究的一部力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难点...

    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在14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连续执政70多年的老党,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为什么历经风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机,久经考验依然充满旺盛活力,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引领人民前行?
    2020-05-18 09:01:14

  • 加强理论武装的有益参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何毅亭的新著《新时代·新思想》(人民出版社出版),从理论来源、历史地位、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阐释。
    2020-05-15 07:46:29

  • 党员干部如何走好从政每一步

    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周文彰教授的新作《走好从政每一步》,给了我们五点启示。
    2020-05-13 10:24:28

  • 从寻常生活中捕捉灵感和诗意

    在热闹非凡的当代诗坛,梁平的诗歌风格鲜明,极具辨识度。
    2020-05-13 08:49:2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