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同心共筑中国梦 续写历史新篇章
——热烈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九十周年
本网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栉风沐雨,90年光辉岁月;波澜壮阔,90年奋斗历程。在中华全国总工会90华诞之际,回首艰辛探索、伟大实践,展望宏伟蓝图、壮丽诗篇,我们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感光荣。

  90年来,无论是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还是在激越奋进的改革开放征程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领导的各工会组织始终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党的纲领和不同历史时期确立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奋勇拼搏,艰苦奋斗、建功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9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历史实践中,始终强调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始终重视对工人运动的领导,始终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为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工会工作者从无数的成功与挫折中,不断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是工会工作的重要使命,始终发挥桥梁纽带和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是工会工作的价值所在,始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始终推动改革创新是工运事业保持生机的不竭动力。这“五个始终”来之不易,应该认真总结,倍加珍惜。

  历史经验昭示我们,90年来,工运事业之所以能够历经风雨,不断壮大,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同我国工人运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我们要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拓展这条道路,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中,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和总纲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调动亿万职工劳动、创造的积极性,这就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形势带来了新机遇,新常态意味着新挑战,党对工会工作寄予殷切希望,职工群众对工会充满期待。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各级工会要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做好农民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回望历史抚今追昔,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发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续写中国工会历史的新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