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一

淮安市总开通援助热线、实施心理关爱

“阵地+专业服务”织牢职工心理“防护网”

《工人日报》(2023年05月31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吴新宇 卢克余)“感谢工会的心理健康辅导,让我的压力得到释放。”近日,快递员田春参加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开展的心理健康讲座后说。据悉,近年来,淮安市总工会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作为新时期关爱职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实施心理关爱、技能培训等举措,织牢职工心理健康“防护网”。

淮安市总利用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工作室和心理咨询专业服务团队的优势,常年开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为方便有需求的职工随时咨询,市总还开通12部心理援助手机热线,倾情为职工开好“心理处方”。

与此同时,淮安市总专门成立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师团,为有需求的单位提供“点单式”讲座。目前,已经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企业活动,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沙龙等公益活动80余场次,受众万余人。

淮安市总还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对困难职工从物质救助向心理关爱延伸,量身定制“心理套餐”,通过开展心理访谈、电话、微信咨询以及组织团体活动等,为82名困难职工及其子女提供心理健康援助服务。

为提升基层工会心理健康服务技能,淮安市总委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举办多期工会系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共有120名学员参加理论和实操能力的系统培训学习,掌握了心理健康服务的基本技能,有助于更好地帮助职工筑牢“心理防线”。

此外,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由于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实际,2022年,淮安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健康状况研究——快递行业为例》课题研究,为做好精准服务提供支撑和参考。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以更多更实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把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当好职工“娘家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