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4月04日 星期一

“茶叶2两、包装2斤”问题引关注

两家协会倡议杜绝茶叶过度包装

《工人日报》(2023年04月04日 04版)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杨召奎)近日,“茶叶2两、包装2斤”等问题引发人们对茶叶过度包装问题的关注。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茶叶适度包装,杜绝过度包装,推动茶产品回归商品本身的属性。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茶叶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更多品类、更多品牌的茶叶进入了消费市场,深深融入中国人的生活,提升了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但茶叶产品在包装方面也出现了一些过度奢华、铺张浪费的现象,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不利于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注意到,《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将于9月1日全面实施。在消费者权益方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规定,“国家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反对浪费” 。中消协近期开展的消费者感知调查表明,消费者对茶叶过度包装问题的反映较为集中,希望茶叶产业在杜绝过度包装、推进绿色文明消费方面做出表率。

两家协会倡议,茶叶经营者应当认真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尽早贯标、用标、达标,确保标准实施时整改到位,推动茶产品回归商品本身的属性。对于带有附件、配件等的商品,本着必要原则依法进行合理组合,不打“擦边球”,不存侥幸心理。

同时,茶叶经营者应积极探索建立包装循环利用机制,坚持源头治理和末端治理相结合的原则,提倡简约而不简单的商品包装新观念。持续提升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和生产工艺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更多规格的健康、营养茶产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