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4月04日 星期一

内蒙古发布2617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

《工人日报》(2023年04月04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全力推进全区2023年重点民间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2023年拟推进实施的2617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计划年度完成投资4069.5亿元。

项目清单中包含2617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能源、农牧林草水、物流、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城镇(含园区)基础设施、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共11类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进一步放宽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等领域准入,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外,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不得以任何形式设置附加条件和准入门槛。加快营造公平竞争投资环境,公开公正开展招标投标活动,推动落实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享受平等待遇,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各盟市要认真兑现招商引资承诺条件,保障政策的持续性、稳定性,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新情况和新问题时,切实为项目落地实施“想办法、谋出路”。积极推行“首席服务官”模式,全力破解民间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