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一

天津宁河区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线上线下相结合织密法律服务网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23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 苏雅君)日前,天津市宁河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知识竞赛,来自快递、外卖、家政等行业的200余名职工参加竞赛。这是宁河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的一个事例。

今年以来,宁河区总工会依托小哥驿站、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户外劳动服务站等平台,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开设法律讲堂等多种形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据介绍,2022年底,宁河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成立后,增设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模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除了可以在该服务站学习法律知识外,还可以向律师志愿者咨询婚姻、债权债务、劳动关系等方面问题。自成立以来,该服务站已累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200余人次。

此外,宁河区总工会还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部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开展公益法律咨询、公益普法宣传等活动,对于不便集中的家政服务人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则利用微信公众号、APP等线上平台进行服务,织密扎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