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一

美丽河湖扮靓“诗画江南”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22日 03版)

图为空中俯瞰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翠湖。翠湖位于浦阳江城区段最上游,由翠湖为主、3个独立小湖泊、8个生态小岛组成浦江县最大的水环境湿地公园,是浦江“五水共治”工作成效的缩影。经过整治,翠湖曾经被严重污染的水体得到极大改善。

浙江省坚持把治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美丽河湖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据浙江省水利厅统计,截至目前,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89个县(市、区)累计完成585条省级美丽河湖建设,贯通滨水绿道6000余公里,串联滨水公园、文化节点3390余处,水休闲散步、骑行、垂钓、马拉松、龙舟、赛艇等全民健身蓬勃兴起,全民乐享美丽河湖建设成果。

“美丽河湖”催生“美丽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绿色水动力引擎,也成为“诗画江南”的重要底色和“活力浙江”的动力源泉。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