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一

围绕重点工作 合力共谋发展

大连市群团组织确定十大协同创新项目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23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刘旭 通讯员吴庆国)集中打造创新创业、职业技能赛事活动品牌,打造稳就业工作品牌,联合开展“助企纾困”,积极融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近日,大连市群团组织确定了2023年度十个协同创新项目。

据悉,十个协同创新项目分别为:打造群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品牌;集中打造创新创业、职业技能赛事活动品牌;打造稳就业工作品牌,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联合开展“助企纾困”,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加强宣传联动,齐力讲好大连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融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群团各方和群众力量,共同组织好大连工会建会百年庆祝活动;协同推进大连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和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打造交友联谊品牌,助力城市拴心留人;加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建设,拓展市级少先队辅导员资源库。

据悉,2021年,大连市群团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出台实施了《大连市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推动各群团组织由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向群团协同创新模式转变。两年来,大连各群团组织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党群共建”的工作方向,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联合联动开展协同创新活动。

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表示,要聚焦发展大局、坚持为民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创新发展。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信息交流机制、共建共享阵地机制、创新创优评选机制、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界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形成大连群团合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