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20日 星期一

山东系列就业服务活动提供10万多个工作岗位

工会跨市协作高效匹配就业需求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20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线上招聘专区,为求职者提供至少10万个工作岗位。”日前,山东省启动“情系职工·春风送岗”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一系列招聘会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跨市开展劳务合作是该系列就业服务的亮点。据了解,青岛市总工会分别与临沂、菏泽等市总工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方发愁招不到人,一方愁着找不到工作。签订合作协议,精准对接供需双方,有利于劳动者高效输出、优质输入,实现劳动力资源的优化配置。”青岛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山东各地工会将在就业招聘、劳务协作、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交流,建立就业信息互通机制,助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结合发达地区企业需求和务工人员意愿情况,主要劳务输出地工会将组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帮助务工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还将加强人文关怀和跟踪服务力度,确保务工人员安心稳定工作。

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活动将做实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大龄低技能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帮扶,组织工友创业导师、就业服务专业人员开展“坐诊”服务,按需求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技能培训、职业体验等服务。

该就业服务活动还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在“齐鲁工惠”就业服务平台和“人才在线”招聘平台同步设置新就业形态、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线上招聘专区,持续到3月31日。在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村等场所以及转岗待岗职工集中的厂区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的特色招聘活动,设立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就业指导、劳动经济权益保障问题咨询等服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