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8日 星期一

为职工打造文化盛会

第一届全国产行业职工微电影节在京举办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8日 01版)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朱欣)第一届全国产行业职工微电影节今天在北京亦庄举行。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涵盖职工微电影展播、地方文化与企业探访、大国工匠论坛、职工微电影颁奖仪式等内容。其间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职工微电影大赛获奖代表举办的“荣耀时刻”活动成为一大亮点,在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届微电影节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主办。这是专为全国产行业职工打造的一场文化盛会,也是搭建新时代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平台、落实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活动以微电影微视频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助于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到展示新时代职工风采的行动中来,对于推动全国产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2018年至2021年,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连续举办4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鼓励职工用镜头讲述身边故事,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聚焦新任务、投身新实践、争作新贡献的精神面貌。其中,2021年第四届“能源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数量突破千部。通过连续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越来越多职工文艺工作者把笔头、镜头、心头对准广大职工,反映职工现实生活、讴歌新时代奋斗者,传播正能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