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8日 星期一

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8日 01版)

本报天津2月17日电 (记者张玺)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召开。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大会。

陈敏尔对天津工会十七大以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全市广大职工肩负的使命责任光荣艰巨,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职能特色,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唱响新时代新征程奋斗者之歌。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开展工作赋予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

江广平在致辞中说,天津工会十七大以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全市工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江广平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稳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赵飞作工作报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