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一

天津市教育工会打造青年教师技能成长通道

132名青年教师角逐青教赛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4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 李德志)“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数学王国,探究‘一个数除以分数的奥秘’。”2月7日,在天津市第十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现场,来自和平区的小学数学组参赛选手正绘声绘色地面向评委“说课”。本届中小学青教赛由天津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6个区和市教委直属单位的132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

天津市教育工会负责人介绍,为发挥历史学科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本次竞赛新设中学历史组别。这也是该学科首次被纳入青教赛,为一线历史教师提供了展示平台。

本届中小学青教赛最大亮点是竞赛形式的创新,在教学展示基础上增加了课堂实录环节,采用网络方式组织申报。依据课程标准要求,选手自主选择教学内容,制作课堂教学实录,评委在网上进行评审。“选手们将日常授课场景展现在我们面前,课堂非常活跃,也符合当今中学思政课程教学要求,每节课堂实录都很精彩,展现出了选手们的教学素养。”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中学思政高级教师邢志辉点评道。

据介绍,天津市教育工会打造青年教师技能成长通道,目前,已经形成涵盖全市大学、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竞赛平台。众多市级竞赛优胜选手代表天津参加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获得佳绩,展示了天津教师的风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