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3日 星期一

中铁四局倾心守护突发疾病的职工,家属感慨——

“在有爱的企业工作,很温暖”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通讯员 陈奇 李浩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3日 02版)

“在有爱的企业工作,很温暖!”2月5日,一名中铁四局职工家属给公司工会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对其丈夫罹患重病期间受到公司各级干部职工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

这名职工家属名叫胡红鹃,她的丈夫朱杰现工作于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景德镇陶瓷智能中央仓储项目部。2022年11月6日,朱杰在工作中突发脑梗,当时脑出血、半身瘫痪。项目部立即联系到景德镇第三人民医院和专家,让朱杰得到及时救治。

因朱杰左半身处于瘫痪状态,且其体重较重,而他每天又要做各类检查,中铁四局景德镇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张道生,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鹏专门安排了4名小伙子每天轮流陪护,解决了胡红鹃棘手的陪护难题。

住院期间,王鹏为朱杰申请了公司工会的慰问金,协助他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朱杰病情稳定后,医院建议他转院治疗,但因瘫痪他只能平躺,需要医疗专车护送转移。项目部工会就想方设法从合肥联系了医疗专车,并派专人一路将朱杰护送到安徽省立医院南区,接受更专业的治疗。

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陈奇的全心照顾让胡红鹃颇为感动。陈奇当时尚处于前交叉韧带重建的康复期,却依旧带伤工作,在朱杰发病到转院的全过程,大到办理住院、异地就医备案和转院,小到购买各种生活用品,他样样操心,办理得井井有条。直到一切安顿妥当,他才安心驾车返回工地。

朱杰患病近3个月来,中铁四局景德镇区域分公司等上上下下都十分关心朱杰的病情。春节前,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总经理王希勇专门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到朱杰家探望、慰问。

目前,朱杰恢复良好,已经可以独立行走。胡红鹃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康复得那么快,既有当初的及时救治和自己的积极调理,更有企业的大爱对他的心理产生的积极作用。”

“企业切切实实帮助职工解决实事、难事,让我们在面对突然而来的困难时有依靠、有底气、有希望。”胡红鹃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