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星期一

【服务动态】青海多举措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0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连日来,青海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深入各类企业车间班组,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职工生活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安排、工资发放、待遇落实等情况,交流了解企业用工情况以及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建议,并与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生活、工资支付、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情况。

据介绍,青海紧盯春节前后关键时节,持续做好社保待遇发放、农民工就业增收、劳动关系调解等重点工作。要聚焦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农民工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舒心开心过个好年。同时,落实落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等助企纾困稳岗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稳定就业岗位。

今年,青海突出脱贫人口、聚焦有组织规模化,扎实做好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依托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等帮扶机制,加强与对口帮扶省市人社部门沟通交流,在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时专门设立帮扶省市企业招聘区域。同时,充分发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经纪人作用,落实好职业介绍补贴等政策,鼓励引导他们为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提供服务。

此外,青海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抢抓农民工未外出务工时机,组织开展实用性工种培训,为脱贫劳动力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通过提升技能促进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